文章目录

现在说起这部电影,可能有点迟到的感觉,毕竟距离上映,已经过了很长时间。我也一直没有去看它的想法,无论他评价如何。直到那天晚饭之后,随手打开电视,催眠大师这几个字就映入眼帘,分毫不差,就此相遇。

观看整个过程,给人感觉惊悚,恐怖,转折,疑惑,大白,失落,深思。整个叙事手法很颠覆过往对电影的认知,抛去电影手法,故事才是电影的灵魂。

故事中主角徐瑞宁因为自责过去无法自拔,进行自残,陷入一种精神病态之中。然而他自身又是一个心理医生,在自己最擅长的领域跌倒,痛苦的挣扎,进行自我欺骗,自我催眠。对于这样一种几乎无解的状态,编剧下的一手好棋,打出任小妍这一招,着实妙不可言,简直神乎其技,来了一个 催眠与反催眠的情节设定。徐瑞宁刚开始说过:“聪明的谎言比真相更有用”,他擅长利用这句话的含义,自己也终究被这句话拯救。

看完电影,思及自身,人生百年,犯错在所难免!最是欣赏“此情可待成追忆,只是当时已惘然”,很多时候我们只有在事后才会知道选择的对错,失去了才知道什么最重要,或许只是因为得不到了才会心痛!无论如何,只希望在自己的人生道路上,真的能够看清一些东西,把握住那些对自己重要的人和事!自勉!

文章目录
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