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章目录

阴天,思绪乱飞。

晴时有风阴有时雨,心情曲线也到了低谷。

人啊,除了想象,就是回忆!

念旧的人总是喜欢旧时的时光,时光中有故事,故事中有风雨,风雨中有阳光。岁月啊,模糊了大部分记忆,那些时光好像没有存在过,留下的应该就是人生了。

总是幻想一个画面,等我们老了。我们,当然是两个人。一个是我,一个是她。一起坐在长椅上,沐浴在金子般的阳光中,夕阳或者朝阳。有风吹过,带着树叶的沙沙声,仔细听可能还有我们的低语,好像阳光也被一起吹动,暖暖的阳光中泛起丝丝凉爽。风带走的还有我的故事,你的故事,我们的故事。

时间过的好快,尤其工作之后。一年又一年,从身无分文到负债累累,又一年,两袖空空。本来没有梦想,现在只为生活。混了几年,会发现大学什么都没学到,高中以前读过的文章突然有了不一样的意义和感受,工作中还的不断学习新技能。

说起学习,我不是学渣,当然更不可能是学霸。我讨厌做作业,讨厌做习题,讨厌约束着我的老师。可是我喜欢读语文课本,喜欢课本里的文章诗词,也喜欢英语课本,因为比较大,可以垫在屁股下面。想起了学校里教学楼外操场上的那颗大树,哪是我的宝座,黄昏的时候哪里有阳光,阳光中有我的身影。然而,我除了会写作文,并不会做题,所以语文成绩不出意外的糟糕。还是蛮感谢那些年的那些填鸭式教育,很多知识道理,随着岁月慢慢都会发挥其价值,曾经以为没什么用的东西突然会迸发出不一样的意义,不一样的感受。很多东西,我不懂,只是因为我还不能理解。

那个时候,为了高考,我们会做大量的习题,叫做题海战术。至于为什么那么做?其实有一句话:“读书百遍,其义自现!”。这句话我们耳熟能详,然而真正这么去做的人又是寥寥。读书百遍,读懂了的再读会有不一样的理解,不懂的再读真的会懂。我近两年读一本设计模式的书,读了好几遍,因为资质愚钝,一遍看不懂,一读再读,每次都有所感,古人诚不我欺也。

思绪有点混乱,本来就不知道该写什么,手随思绪舞动,想着写着就这样吧!

写到这里,已经好了很多了,原来说出来就好了!

夜晚,一片静和。

傻傻,两个人,笑的多甜!

文章目录
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