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章目录

尼古拉斯•达瓦斯的投资故事

依然是一本非专业技术的科普读物。

作者分享了他18个月从接触股市开始到赚了200万美元的故事和笔记。

关于作者的个人炒股经历,这里不多提了,重点总结一下作者成功的心得和方法。

说起来非常简单,作者主要是靠技术分析引导正确的大方向,然后附以 基本面分析确定股票风险。然后引入了他自己的 箱体理论来进行选股。在具体操作上引入自动 停损买入 和 止损卖出 的交易策略。

这里面的难点在于 如何进行技术分析,以及套入 箱体理论模式,需要深入研究一下。技术分析的主要功能是 比较敏锐的找出 上涨趋势的股票,然后如果符合箱体理论形成了上涨的趋势,就果断买入,然后具体的停损和止损都是为了保住盈利 和 减少损失。

现在对于箱体理论还没有精确的认知,但是粗略一看,好像有点 追涨杀跌的味道。感觉如果判断错误,容易止损出局。但另一方面,如果判断精确,可能会迎来成倍的收益。

这里面还有一点非常值得注意,那就是交易买卖 扣除的手续费,到收益不大的时候,可能会造成亏损。

另外研读这个并非要马上介入股市,我们只要学习前辈大师们无私奉献的经历和方法。存至于心,至于消化即可,各按天分。

文章目录
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