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章目录

有人把酒跟食物倒在我身上也好,吐口水在我身上也好,这些我都可以一笑置之,不过,不管是什么原因,我绝不原谅伤害我朋友的人。

很久没跟海贼,记忆也有点久远了!
接触海贼已经十年了,现在脑海里留下的只是一些模糊的热血和意志。

突然想起海贼,缘于昨天遇到了一个人,一个有原则的人,一件很小的事情,很认真的坚持自己的观点。
一瞬间有点恍惚,这世道竟然还有这么纯粹的人!

我的人生观早就变成了灰色,我相信绝大多数的人生观都是灰色,所谓灰就是不是那么黑白分明,不是非对既错。

我们小时候对于是非对错好坏的认知都是非常纯粹的,比如童年看过的武侠剧,在我的观念里只有好人和坏人。但是慢慢的长大,很多文章书籍告诉我们看世界太简单,他们教导我们多维度看世界,立场不同,哪有什么好坏,只有胜王败寇。环境的教育塑造真的很成功,随着时间长大的我们,真的变成了他们期望的样子,变得更“聪明”,更”睿智“,慢慢的圆滑,慢慢的没有是非观,慢慢的变灰,最后大家都好一样,都成了同类,一样的灰。

再说的通俗点,遇到很多事情,虽然我们本能觉得这么做不好,但是有其他人觉得这么做可以,我们不再会坚持自己的想法,那就这样吧!这个时候原则是什么,为什么要坚持?

我突然就想到了海贼王!刚接触的时候,被按个光怪陆离的世界和各种奇异能力的力量所吸引,战斗和热血始终是主旋律。

可是一年,两年,三年,十年之后呢,很多剧情已经遗忘了,很多精彩的战斗也遗忘了!剩下的竟然只有很模糊的“坚持”两个字的意志。能传承的也只有意志。

作者塑造人物非常简单,设定一个性格立场和梦想(就是原则),书写一句座右铭,然后坚持到底。这里的坚持就是意志,意志越强,能力就越强!

像香克斯的人生原则就是,你对我做什么都可以,就是不能伤害我的朋友,所以面对弱小山贼的羞辱,香克斯不为所动!

剧中每个人都有自己所坚持的东西,那是不可逾越的底线,自行体会!
没看过海贼的,真心推荐去那个世界看一看。
我也想去那个世界再看一遍。

记得我们耳熟能详的参禅三境:
参禅之初,看山是山,看水是水;
禅有悟时,看山不是山,看水不是水;
禅中彻悟,看山仍然山,看水仍然是水。

慢慢的有所感,希望我们的世界慢慢不再那么灰。
童真童真,童年时的才最真。
原来只有白的时候才知道黑。

原来海贼王讲述的就是一个白痴(路飞),一个路痴(索隆),一个花痴(山治),一个骗子(乌索普),一个小偷加财迷(娜美),一个怪物小朋友(乔巴),一个腹黑女(妮可罗宾),一个变态(弗兰奇),最后一个色骷髅(布鲁克)的故事!

文章目录
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