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章目录

如果某天突然不想往前走了,不妨停下来……

待业已经两个月了!
之前还是炎热的夏天,如今已是凛冬将至了!
因为秋季太短了!

第一个故事:
在一群羊前面横放一根木棍,第一只羊跳了过去,第二只、第三只也会跟着跳过去。很明显,头羊往哪里走,后面的羊就跟着往哪里走。这时,把那根棍子撤走,后面的羊,走到这里,仍然像前面的羊一样,向上跳一下,尽管拦路的棍子已经不在了!

羊群是一种很散乱的组织,平时在一起也是盲目地左冲右撞,但一旦有一只头羊动起来,其他的羊也会不假思索地一哄而上,全然不顾前面可能有狼或者不远处有更好的草。

第二个故事:
旅鼠是一种极普通、可爱的小动物,常年居住在北极,体形椭圆,四肢短小,比普通老鼠要小一些,最大可长到15厘米,尾巴粗短,耳朵很小。旅鼠主要分布于挪威北部和欧亚大陆的高纬度针叶林,旅鼠是北极所有动物中繁殖力最强的。

旅鼠在数量急剧膨胀之后,会发生一种现象:所有的旅鼠开始变得焦躁不安,到处叫嚷,跑来跑去,并且停止了进食。旅鼠们勇敢异常,充满挑衅性,肤色开始变红。它们聚集在一起,盲目而迷惘,忽然有一天,这些小家伙们开始向一个方向出发,形成一队浩荡的迁移大军,一直走到海边,然后从悬崖上跳进大海。

驱使旅鼠前进的,不是求死的欲望,而是惊慌。包括对饥饿的惊慌,以及对方向迷失的恐慌。

故事讲完了。

认真的思考一下,我们大部分人类的行为是不是像极了两个故事中的主角,甚至有过之,迷茫,恐慌,从众,灭亡。

如何才能远离羊群呢?重在修心

投资圈里的旅鼠效应更是随处可见,投资大师从来都是孤独的,离群的,有耐心的,所以才显得罕见!

休息的这些天,也想明白了一些问题。

一个人能只有靠自己的能力才能拥有对应的财富,否则纵使拥有了也守不住!
简单说财富就是一个人能力认知的变现,知识是最好的保障!

自己不懂的东西,千万不要去碰,碰了就是输,请牢牢记住!
所以书是要好好读的,读懂了就不会被骗了!

尽早懂的货币的时间价值,越早越好,简单说就是复利的概念,一定要搞明白“复利”两个字背后的含义,是时间带来的质变!
种一棵树最好的时机是二十年前,其次是现在!种好了就耐心等待它成长,别瞎操作,做出拔苗助长的悲剧!

充分理解风险与收益的关系,这样才能抵抗住不期而至的风浪,不要梦想不出海就能见鲸!

修身先修德!
有余力,则从文!

路漫漫其修远兮!

踏踏实实做人,开开心心做事!

文章目录
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