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章目录

无论身处何处,自由和真实都是我们内心最原始的渴望!

沉默的看完整部电影,深深震撼于导演的邪恶的构思设想,这是一部很成功的电影。电影的最后,所有的观众都发出欢呼和雀跃声,只有真心帮助他的那个女明星沉默的流泪,我也很沉默,也很欢喜。但是我觉得哪些群众和导演是一样的可恶。

高中的时候读过契诃夫的《装在套子里的人》,贝克特的《等待戈多》,其实说的都是一个故事,命运和人生,外面的世界是否很精彩。我们大多数人的故事和等待戈多故事是一样的,什么也没有发生,谁也没有来,谁也没有去。这不是我们这个时代的悲剧,这是古今未来所有芸芸大众的悲剧。我们不知道自己到底身处个什么样的世界,我们也不知道自己到底想要的是什么。这种感觉很容易类比得到,比如有一些很贫穷落后的小村子,整个村子里的人都没什么文化,他们一生苦苦追求的就是物质上的财富和满足,然而还依然不可得。这里没有自由和梦想,没有戈多,没有风花雪月,你会觉得他们不懂你,然而我们又何曾懂的?

一天又一天,一年又一年,迷迷糊糊的人生!

文章目录
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