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章目录

各走一边!

老猫的忠实粉,但我会等作品完结了才去读,所以是现在。

读完之后,感受有点闷。

世界观并没有太超出预料,序言说过是三部曲,很自然就能想到是《庆余年》《间客》之后的故事,也想到了肯定和许乐有关。

只是开头部分,搞了一个修仙飞升失败,转世重修,好家伙,以前还是武侠的江湖,这咋直接来仙气了,看你怎么接回去,有点期待。

然后从整体故事情节,人物刻画,文笔等方面还是离《将夜》有差距的,到目前为止《将夜》还是猫腻的巅峰之作,可能未来也是。

超越自己并不容易,当然老猫也不在乎,自己舒服快乐就好,才不会理会读者的感受。

我快乐的写我的书,你爱看不看,别来骂我。

你看,老猫就是这样一个人,他很实在,很惜命,自然也很惜时。

他年轻时候就是这么一个人,熟悉他的人都知道,猫腻曾就读于四川大学,因惫懒被逐,致未毕业即离校。

《大道朝天》是什么故事并不重要,猫腻也人到中年,不再年轻,人情世故也经历很多。
他只是想说明一个道理,人生各有各的不容易,自己走自己的,别来烦我。
如果可以,大道朝天,他把井九关在洞府里修炼1000年,然后飞升,井九上辈子也就是景阳真就是这么过的。
当然这么写,被读者骂并不重要,关键可能是没钱赚。

故事情节,分两部分,飞升前后。

飞升前,也就是朝天大陆的故事,西海之战推向了高潮是个非常精彩的部分。

这部分给人记忆最深刻的应该是柳词,之后柳词就要死了,感情描写,猫腻非常擅长。

这里说明了柳词才是最大的那只鬼,但柳词是个好人,心里有鬼,看谁都是鬼!

借着一场春雨,老猫就把柳词送走了。

再之后,朝阳大陆的高潮部分就是太平灭世情节了,一波三折,太平败,灭仙人,白渊叛,读起来很揪心,像海浪一样一波未平,一波又起。

这里面突出刻画了一个人物的形象,连三月。非常直爽漂亮的妹纸,敢爱敢恨,武力值天下第一。

可怜也被老猫送到了春光里。

然后就是飞升后的故事了。

飞升后的,终极对手,青山祖师,沈青山。

一个又老又丑陋的老人。

看吧,猫腻非常讨厌这个老人,后面在童颜去沈家老宅救沈公子的时候,看到那些备用身体,还用了变态的字眼。

到处传达着,你又老又丑,在瞎搞什么呢,别把自己当神,你挡着我的道了,快去死吧。

故事大概就这样了,重点还是想表达哪个非常简单的道理“大家活着都有辛苦,各走各的,彼此体谅,世界和平”。

这本书里面,出现最多的字眼是“好烦”。

不知道老猫遇到了什么事,看得出来他真的很烦。

烦的时候能做什么呢?

去吃火锅!到全国各地吃火锅!

文章目录
顶部